学院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承担着培养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后备人才、服务青海“三区”建设和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使命。目前学院设有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编辑与出版、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在招专业为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下设写作、新闻理论、新闻实务、语言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和新媒体中心6个教研机构。全院现有教职工30名,其中1人入选中组部“西部之光”学者名录,1人曾获国家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人入选青海省“千人计划”,1人入选青海省“135高层次人才”。

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同领导下,秉承“秉德持正,求真务新”的院训,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媒合作,强化内涵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新闻人才,为青海新闻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