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0月14日,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教工支部兼纪检委员周璐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月教工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党规、学习了系列讲话文件精神。

会上,周璐传达了《关于印发<青海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徐鸿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李广帅同志讲了“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党课;路建宁同志讲了“节约‘新食尚’,师大在行动”相关内容,并结合专业背景将此内容纳入到课堂教学中拍摄成专题片,即将在校园公开播放;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发表的公开揭批台湾间谍窃密活动相关内容。

通过学习,倡导全体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节约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餐饭,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

通过讲党课,学习方志敏、赵一曼、张自忠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黄大年、钱学森等现当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光荣事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伟大事迹。引导教职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