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总支 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新闻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党员会议、“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中考核和评选推荐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了会议。



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才让卓玛传达了《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徐鸿晟等7位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新中国7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旨在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求教职工以知识学习为基础,以竞答讲述为形式,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张晓婷强调,在以后的教职工学习方面要丰富内容、灵活形式,激发教工学习兴趣,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效。

新闻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要求和工作部署围绕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纠“四风”树新风,层层压实责任,有力解决“四风”问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了关于印发《青海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方案》《青海师范大学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学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党内监督条例及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张晓婷做了《学四史讲廉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学四史的意义、廉洁永远在路上等四方面,以“不私一钱”的历史典故、“孤胆英雄刘光子”的战斗事迹、还有为资助贫困学生拿出近百万元的王世绍老教授等不同时代的廉洁故事,让教职工知史明史、永葆廉洁本色,心中有戒、做人清白,静守教坛、修身育才。会上,征求了教职工关于纠正“四风”、作风问题清单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对照青海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入纠治“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台账,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体党员大会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2020年青海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中考核评估和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工党支部遵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以严谨、规范的流程,进行了教工党支部改选、决定成立了研究生党支部,会上,“共产党员示范岗”以曹燕红为代表的3位同志进行了述职、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示范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民主测评、推荐了“双带头人”等工作。

新闻学院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的报送和教学督导、学生日常管理、各类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