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新闻学院在东二楼0101教室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主题教育讲座,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



张晓婷结合“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楷模精神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悟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价值追求,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遵旨,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讲座上,张晓婷还和学生积极互动,引导新生讲爱国人物,分享爱国心得,最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仰;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美好的校园学习时光;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自身的品德修为;四是希望同学们注重强健体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认真学习 “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楷模精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自觉爱国爱校,遵守校纪校规;秉承爱国精神,珍惜大学时光,钻研专业知识,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