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总支组织《反间谍法》学习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让广大师生了解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广泛的《反间谍法》学习活动。



新闻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的反间谍斗争的相关视频,通过专题会议、学院“青师新村”公众号等宣传动员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反间谍法》。提高广大师生反间谍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警惕和防范间谍的渗透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求教师利用课堂思政教育学生认清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班级利用主题团会开展《反间谍法》学习活动。

新闻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各班开展了《反间谍法》学习主题团会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具体落实。各班悬挂团旗,齐戴团徽,共唱团歌,在严肃而热烈的氛围中开展《反间谍法》的学习。新闻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广帅深入各班查看团会开展情况李广帅结合当下国际形势和中国近代革命斗争史,为2020级生上团课,宣扬了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强调了反间谍斗争的必要性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利益的重要性。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B班团支部书记宇文英琦根据学习内容,精心制作了PPT、播放了相关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非法间谍活动,并通过知识抢答游戏加深同学们对《反间谍法》的学习效果。其他各班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反间谍法》的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新闻学院广大师生认识到制定和实施《反间谍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要求是贯彻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