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 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6日,新闻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意识形态专题会议、行政工作等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分别由常务副院长甘生统、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



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旨在要求领导干部、年轻干部、教职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等“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学习了毛学荣书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七届三次全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总结和展望让教职工倍感欣慰,信心也更加坚定。结合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引导教职工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各班班主任对班级存在的问题和学生思想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张晓婷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学生无故旷课、违反宿舍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心理健康、恋爱等问题,提出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的理念,各班主任、辅导员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提升学生素质教育。

工作会议,张晓婷首先反馈了《关于青海师范大学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调研检查情况,并表示将遵照学校纪委书记秦燕鸣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并对标学院党的建设等各类目标责任书,统筹推进,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次,各科室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

会议最后,甘生统对近期教职工一年来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强调,2020年工作接近尾声,各科室、教研室要各司其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和2021年的工作规划。

其他会议还研究相关的工作。并特邀请青海政安防火中心拉海雄教官为我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教授大家掌握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要求大家“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