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 专题研讨会

作者:袁锐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新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进行了“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专题研讨,张晓婷、才让卓玛、邢海珍、何增伟依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系列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转发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及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和热爱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把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中,涵养高尚的师德师风,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应对风险挑战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和意识形态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法治思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利用主题班会、团学活动等大力宣传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宪法、国防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等法律法规,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各科室总结和部署近期的相关工作,重点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让卓玛强调“课堂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并安排各教研室按照学校要求完成“集体备一次课  并做一次课程思政研讨”。传达了近期学校科研调研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