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研究生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新闻学院组织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赴西宁市保利影城开展记录电影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三江源地区生态记录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主题试映会,并与制片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c0e7604506f2fada6a8813a9993310d.jpg

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以雪豹为核心线索,讲述了三位当地放牧人对雪豹的态度从对立转变为保护,自身也从牧民转变为摄影师,追寻雪豹的踪迹并为此付出努力的故事。电影展现了多种三江源地区特有的野生动物以及它们的故事,探寻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模式。

764394637b46cf94200d6f633252643.jpg

试映会后,同学们填答了制片方提供的问卷,并就电影内容以及自己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感悟展开了讨论,从专业角度探讨了如何以大众传播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