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新闻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怀揣着梦想的青年学子。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新闻学院于2023年9月11日在东一教学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杨登兴、副院长才让卓玛、副院长路建宁、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由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

会上,杨登兴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坚守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心系人民,宣扬真理,改造社会,莫负时代,莫负专业,莫负青春;在深度媒介化的今天,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守望新闻初心,保持专业定力,强化专业能力;在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里,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逐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研究生导师沈丽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以“我是谁、我在哪、我应该做什么”等问题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新生代表李姝萱、在校生代表韩娟、研究生代表邓雨溦在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勤学修德,为人师表”校训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守住自己作为新闻学子的初心,在大学学习中里不断开拓,不负青年一代的使命,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和学生科的老师们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科室的职责与功能,使同学们对学院机构设置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学院日常运行机制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着青海师范大学校歌的响起,新闻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也落下了帷幕。作为新闻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为学院后续的新生教育奠定了基础,更为全体新生角色转变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提供了正确指引。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