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科技活动周” 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2022年6月6日至11日,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闻学院开展主题为“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教师“充电”活动、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交流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法律法规学习活动中,新闻学院组织全院教师线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相关资料,教师踊跃反馈了学习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教师“充电”活动中,各教研室、课题研究团队根据科室授课任务、研究方向,组织在线听学术前沿讲座,如“深度数字化时代的数字鸿沟概念体系建构”“从VR到元宇宙——虚拟现实的发展与演进”等。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交流活动是本次科技周活动的中心环节,新闻学院在线组织了五场面向本科生的2022年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论文(设计)交流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应届硕士毕业生向本科生分享学位论文(设计)的开题、论文研究思路、作品创作心得等。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由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完成,在线讲述科学家故事激励和引导学生敬畏科学、务实求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科研诚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