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媒介竞风流,高原育英才。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是青海省唯一一所部(青海省委宣传部)校(青海师范大学)共建的新闻学院;教育部高校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首批入选院校之一;青海省首个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学院诞生于大潮澎湃的新时代,肩负融媒体语境下新闻传播高等人才培养、服务青海四地建设和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神圣职责。目前,学院开设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等3个本科专业和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新闻理论、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写作、新闻实务、语言文学教研室和新媒体中心7个教研机构,理论实践并重,教科研体系完善。

学院人文气息、学术氛围浓郁,基础坚实,视野宽广。传承“勤学修德 为人师表”的师大校训,牢记“秉德持正,求真务新”的院训,立足青海,面向西北,辐射全国。在党报党刊和广电媒体、文化传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两弹一星”精神传播等新闻传播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丰硕,培养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活跃在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行业。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年轻的新闻学院犹如展翅飞翔,搏击蓝天的高原雄鹰,意在万丈云端,志在星辰大海!


这里是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官方网站。当你打开这篇文章时,也开启了我和你相伴相随的日子。

在这里,你将关注到青海省唯一一所“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最新动态;在这里,既有诗和远方,也有现实和当下。

在这里,是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求与期待的坚定回答;是新闻青年学子矢志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做出的庄重承诺和发出的铮铮誓言;是决心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眼睛观察世界,用大脑思考问题,用笔头书写作品的探索。


(2019年7月5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青海行”由我校新闻学院学生和北京师范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法国视觉高等传媒学院、希腊斯塔沃克斯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丹麦奥尔堡大学青年导演联合制作11部纪录短片。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青年导演和志愿者先后奔赴西宁、海东、玉树、海南等地拍摄,主题涉及玉树伊舞、撒拉篱笆楼、青海刺绣等方面。)

(2019年“看中国”纪录片之一 《放牛班的春天》在青海省玉树州拍摄,图为法国导演与中方制片和采访对象合影 )

这里,是我们讲好师大故事,展示未来“新闻人”风采、提高学院地区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是站立时代浪尖,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新的开始。

(2021年7月13日,新闻学院2019级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历史成就观察团——大史家村红色文化记录小分队8人,前往青海省贵德县大史家村,开展历史成就观察暑期社会实践和红色农业文化学习。图为团队成员采访贵德大史家村原村党委副书记、老党员孙贵生)

作为未来的新闻人,我们将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扎根高原,以青春之心,立天下之志,行端庄之事,做大写之人,发奋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思考,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21年6月28日,新闻学院举办“无畏未知”主题微电影展映活动,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展映影片《一研为定》和《同学,你好》是关于青春校园励志和校园爱情主题的微电影。)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