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首席专家杨明森应邀为新闻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省情教育,提升学生的生态文明素养,3月15日上午,中华环保联合会首席专家杨明森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新闻学院2023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生态文化”讲座。讲座由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

本次讲座是新闻学院本年度研究生新闻传播学前沿专题讲座第一讲。讲座中,杨明森重点阐述了生态文明视域下生态文化的五重内涵,即和谐共生、和而不同、万物有序、生生不息以及有节有度。讲座通过探讨“竹林七贤”的竹林是文化符号还是真实存在,结合青海湖裸鲤保护等生态案例,引用中华经典诗句,以严谨的学术考证、对生态文明的深刻领悟、浪漫的人文修辞,生动讲解了生态文化内涵。才让卓玛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生态文化的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青海“三个最大”的省情,以新闻传播助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

杨明森,生态文化学研究者、生态环境媒体人;高级编辑,兼职博士生导师,贵州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中华环保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生态文明融媒体首席专家,长期担任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等职。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