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活动之新闻学院“结对子”圆满成功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9月29日,秉持“深入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理念,由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带队,耿朝晖、李原生、郑梦潇、周财正老师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一行11人走进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中心小学、贾尔吉民族小学开展青海师范大学语委组织的“送经典下基层”“结对子”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展演活动。活动从筹备到实施阶段得到了李家山镇阳坡村第一书记黄胜的大力支持。



新闻学院师生向李家山中心小学、贾尔吉民族小学赠送了中华经典文化图书,并与两所小学校长张郡、康俊分别签署了“结对子”合作协议,让“送经典下基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活动成为新闻学院弘扬传统文化的有力助推器,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出属于新闻学院师生的力量。



在两所小学,耿朝晖、李原生两位老师通过领读示范,分析古诗押韵美、画面美以及对汉字发音规律的讲解,带领同学们掌握汉字字词的标准发音和普通话发音规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则在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结束后,分别开展了“感受诗歌之美”的中华经典朗诵展演活动。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学以致用,以极高的专业素养为孩子们带来了《将进酒》《春江花月夜》等中华经典文化篇目的精彩诵读。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专业朗读与分析,两所小学的孩子们在与我校同学的互动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被同学们的精彩朗读所触动,纷纷表达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人的自豪与骄傲。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