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具有全媒体业务操作能力与管理、研究能力的跨媒体、跨文化的高层次、应用型新闻传播专门人才。具体要求为:

(一)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遵守法律、能够把握社会主义新闻观念和现代传播职业理念,恪守新闻与传播职业道德。

(二)掌握新闻学、传播学基础理论,具备从事新闻与传播职业所要求的职业技能。

(三)具备综合运用新闻与传播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独立从事新闻与传播实务工作的能力,达到有关部门相应的任职要求。

(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专业外语资料。


二、学制与学习方式

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原则上不受理提前毕业申请。


三、培养方式

(一)课程学习以教学为主,兼有新闻传播领域案例分析、新闻传播前沿专题讲座、模拟演练、现场实习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

(二)采取“双师制”联合培养的方式,校内专业教师和行业兼职教师按照各50%比例组成导师组,共同制定培养规划、指导培养过程、完成考核评价。

(三)课程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方式,考核由课程论文或调研报告、课堂主题研讨、文献阅读等几部分构成,硕士生需要完成课程论文,参与课堂讨论,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定数量的文献阅读任务并提交文献阅读报告。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