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研究生影视传播现场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新闻学院组织2023级新闻与传播专硕士究生赴西宁市银河欢乐影城开展了影视传播现场教学研讨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涉藏地区电影《一个和四个》专场放映和主创见面会,并与片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电影《一个和四个》以视听感官吸引观众,用情节内核去捕捉内心。是涉藏地区电影类型化的一次全新突破,是独特地域环境与其中芸芸众生离开、归来并最终永远留在“这里”的时代展现,是一支不同身份共同吟诵的藏地之歌。

电影放映结束后,电影主创人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和四个》背后的故事,并就电影主题等与同学们展开了研讨。导演久美成列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家乡放这部影片,很激动,我觉得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在做涉藏地区电影,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关注和支持。我们一定会拍出更好的作品。

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电影的制作过程和思维方式,了了不同地域跨文化传播的碰撞,并试图从专业的角度探讨和思考应该如何讲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