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法治报社总编辑郭建强应邀为新闻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青海法治报社总编辑郭建强应邀为新闻学院2023级研究生作了题为“今天的新闻是明天的历史:范长江的新闻观和新闻实践”的讲座。郭建强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范长江先生的新闻观及其新闻实践活动。讲座由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登兴主持。

讲座开始前,党总支书记杨登兴和副院长才让卓玛代表学院向郭建强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讲座中,郭建强通过对范长江先生《中国的西北角》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范长江先生新闻实践活动的艰辛,指出了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让同学们体会到记者的使命与担当。郭建强重点讲解了范长江先生的新闻观,包括党报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新闻的真实性、新闻文风等。最后,才让卓玛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立志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郭建强,男,青海省西宁人,毕业于兰州大学新闻系,先后在西海都市报社、青海法治报社工作。现为青海法治报社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宁市作家协会主席。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来,郭建强策划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晚报都市报年度优秀作品”一等奖、“青海新闻奖”一等奖。 郭建强大力推进青海法治报社融媒建设。2019年,借“东风工程”500万项目,建成含报、网、端、微、屏等多种形式的全媒体法治发布平台、全国首个法治类汉藏双语微信公众平台、全国首个法治类汉藏双语门户网站。2021年,全国首个法治类汉藏双语“法眼”客户端正式上线,成为青海政法宣传的主要平台。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