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新闻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治忠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讲座。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翔、副书记张晓婷及全院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崔治忠从“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等几个方面,重点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高校教育的自身特点进行了阐发。

崔治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成体系,“三个牢固树立”指出了人民教师的内在要求,“四个相统一”明确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四有”提出了好教师的基本标准,“四个引路人”细化了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共同构成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行动指南。

在总结中,陈晓翔对崔治忠再次莅临新闻学院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新闻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符合时代要求的新时代好老师。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