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总支组织 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1月4日,新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璐带队,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片《金刚川》。



    通过电影栩栩如生的画面、视听师生党员切身感受人民志愿军英勇战形象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精神。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师生党员紧跟电影剧情,情不自禁双手握拳,眼含热泪,情绪沉浸在电影中,久久不能平

观影结束,教工支部党员李郁老师说:通过观看电影《金刚川》。内心心潮澎湃,那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时刻提醒着我们,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吾辈自强,笃定前行,今天的强国来之不易,只有建设更好的中国,是对先烈最好的缅怀研究生支部党员王嘉瑜同学说:“通过观看电影《金刚川》,英雄们自我牺牲的意识令人震撼,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永存,我们要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我们也将铭记这段历史”;学生支部党员李笑妍同学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通过电影《金刚川》才懂得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许多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勿忘历史,心怀感恩,将抗美援朝的精神记于心,化为行,用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永伴中华儿女,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