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倡导节约,传承美德” 主题月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建设节约型校园,开学伊始,9月7日,新闻学院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倡导节约,传承美德”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团总支和各班级承办。团总支拿出了活动方案,方案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板块以课堂思政为主要内容,全体教师在开学第一周利用课前十分钟向学生进行勤俭节约思政教育并形成总结报告;第二板块是专业才艺秀,各班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各平台展示宣传;第三板块以“废物利用”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变废为宝,让同学们将节俭意识付诸于行动;第四板块以趣味红包活动为主要内容,激励抽到红包的同学讲述关于节约的真人真事,让学生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谛。

为使“倡导节约,传统美德”这一主题月活动走向深入,落到实处,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的倡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参与,以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