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严抓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要求,开展考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诚信学风考风,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新闻学院各班在考试周来临之前召开了 “严抓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风”主题班会。

各班级认真组织开展严抓考风考纪树立诚信之风的主题班会,各位班主任老师在班会中指出近年学生考试违纪现象,学生总体违纪现象呈现上升趋势,作弊手段日趋科技化,并讲述了学校对待考试违纪现象的处分,让同学们认真对待,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确保本学期不再出现考试违纪现象,并以实际例子向同学们做出警示。会议更是通过同学们之间对此主题的讨论,让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体会,并在体会中拟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保证在大学期间做到不作弊,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

倡议全班同学诚信考试,认真温课备考,杜绝考试作弊。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文明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道德素质,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石。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考试是我们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

在考试期间,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督导室的要求,强化监考纪律,学生端正考风,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