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挥青年作用,践行“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54日下午,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发挥青年作用,践行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燕红老师主持。

新党员宣誓前,曹燕红宣读了党委《关于接收宋维玉等同志入党及张春海等同志按期转正的通知》,宣读了2021 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名单。在何增伟同志的带领下,12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宇文英琦同志表示,她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不放松,学习上不松懈,生活上不懒惰,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党性。谨记总书记的教导,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前辈学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赵聪同志表示会用新时代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听党话、跟党走,激扬斗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何增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入党,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责任,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增强青年党员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在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更加的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艰苦奋战,亮身份、做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重点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成立百年。站在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显得尤为重要。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但同时,要肩负更多的责任,有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的决心和觉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参会党员及发展对象用理论知识武装了头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发挥青年作用,践行五四精神,积极成长,奋力前行。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