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宿舍长会议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新闻学院在东一教学楼302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第二次宿舍长会议,会议由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学院宿舍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晓婷结合学院近期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宿舍安全教育等工作,围绕宿舍内有无安全隐患苗头、宿舍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宿舍成员有无违反公寓管理规定、宿舍成员是否按时返回宿舍、疫情期间宿舍成员配合防疫情况以及宿舍长履职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同宿舍长进行了探讨交流。张晓婷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涉及学生安全的事都是大事,作为学生干部、作为宿舍长,一是树立大局意识,要有集体荣誉感,维护学校、学院、班级荣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对于宿舍内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将安全隐患苗头扼杀在摇篮之中,预防危及学生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安全问题发生。三是凝聚团结和谐氛围,带领同学间的秉持互相关爱、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互相善待、互相理解,创建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要有在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的觉悟,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让我们的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宿舍长管理和服务宿舍成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宿舍长在宿舍安全和卫生方面的职责,为确保学生在宿舍的安全健康和谐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学院

                             2022年5月2日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