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曹燕红同志主持。

曹燕红同志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党课,她围绕大会主题、大会四项议程、七个坚持和今后的工作要求与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要求同学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感悟时代脉搏,把握未来5年发展契机,将自己的理想信念、成长成才之路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精神的追寻——伟大建党精神》视频,并组织党员从学生党员身份出发,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谈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吴广林等八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畅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交流所感所思所悟中,激励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吴广林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严静怡同志表示“发挥共产党人精神重在实践,从小事做起,乐于奉献帮助身边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先进性”。

活动最后,由王丹同志带领40名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信念坚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根本要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