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2022年10月15日下午,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教育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增伟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梦潇,吴广林等16名新党员参加了会议。

新发展党员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需要,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活力。在会上,新党员在何增伟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党员们发出响亮的青春誓言,诉说对党的忠诚信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砥砺前行,将党的信念和力量传承下去。王睿宁同志代表新党员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新党员,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要用实际行动注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晓婷对16名新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不懈奋斗兑现庄重承诺。二是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你们从佩戴党徽的这一刻,除了光荣,要体会到沉甸甸的责任,肩负党的使命,传承党的精神,铭记党员义务,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用实际行动模范先行,发挥作用。

张晓婷还为新党员分享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廉政党课,她从最近学习的三则红色家风故事——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习仲勋的《勤俭持家》、杨善洲的《苛刻家教》的心得体会讲起,告诫新党员们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新党员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何增伟也对新党员提出了期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戒骄戒躁,踏踏实实,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