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9月24日,新闻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



才让卓玛副院长致辞,对新生加入新闻学院表示欢迎,还就新闻学院的历史、定位、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进行讲解。她提到新闻传播者是社会的眺望者,希望学生始终保持高屋建瓴的视角,不断审视,不断学习,养成批判思维,加深思想深度,做好党和政府、人民三位一体的耳目喉舌。最后勉励同学们“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不负今生”。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介绍各科室的主要工作,使新生对各科室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科指出,新生班主任按学校要求召开了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进取,从大学的舞台跃向更远的未来。

张晓婷为新生作了题为“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如何做合格大学生的”的“入学教育第一讲”,教育学生从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志向高远、勤学修德,做遵纪守规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张晓婷还就规划大学生活,建立良好的学风班风考风和学习与生活上的一些常见问题,如人际关系处理、心理健康维护、校园社团文化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学院辅导员、优秀教师邢海珍老师就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指导学习方法、考研准备等,希望新同学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活动还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为新生进行了解疑答惑,使新生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明确了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