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新闻采编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践行理论教育、思政教育与实践活动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全面提升研究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10月29日,新闻学院组织2023级新闻与传播专硕士研究生赴海北州西海镇开展新闻采编实践活动。

在西海镇,全体研究生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馆内陈列了大量与原子弹爆炸事件相关的实物、照片和文献资料,通过这些展品,能够感受到那段历史的沉重和悲伤,了解相关科技和核能发展的背景。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原子城的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纪念馆工作人员积极互动深入采访了他们对“两弹一星”精神的挖掘和传播。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同学们对原子城的发展和我国核工业的未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讲好“两弹一星”故事有了深刻感悟

此外,借助纪念馆展厅实物和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还对《人民日报》《科技日报》《青海日报》等主流媒体对“两弹一星”及其精神的报道进行了学术研讨。重点研讨了新媒体时代如何深入挖掘和传播“两弹一星”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对新闻采写工作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同时深入了解了核工业的历史和文化同学们表示,本次采编及学术研讨活动拓宽了学术视野,为以后的学术研究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