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召开2021届校企合作 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毛超、校企合作部总监张圆,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及美术学院、新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主持。

王彦芳对凤凰数媒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凤凰数媒与学校合作以来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

毛超、张圆先后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校企合作情况:一是凤凰数媒严格履行企业责任,遵照合作计划逐步推进了凤凰数媒与相关学院合作,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完成相关教学服务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学生毕业设计、学生参赛、学生实习实训等指导工作;三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和指导工作。美术学院、新闻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教学、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希望凤凰数媒能够优化教学课程、加强学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推进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妥善安排学生实习实训,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对毕业生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指导等工作。

周晶针对学生管理也提出要求:一是企业方与学院合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和职业规划指导,让学生从大一开始就明确专业性质及就业方向;二是加强学生人身财产等安全教育,避免学生发生任何安全问题;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避免学生发生网络舆情;四是加强派驻老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五是希望凤凰数媒能够为相关专业学生设置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双方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就合作事项达成合作意愿。

冶成福对学校与凤凰数媒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与凤凰数媒共同努力下,坚定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理念,进一步推进两个学院未来建设、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就业指导提出要求:一是坚定学校办学定位,并以此为出发点,高度重视和提高教学质量,在国标的大背景下开展校企合作,抓好课程与专业建设,认真履行和完善“2+1.5+0.5”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派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和育人水平;三是做好学生系统化实习实训工作并及时解决学生实习实训中出现的问题;四是企业、学院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双方责任义务,做好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保证毕业生的顺利就业。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