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铭记一二九 承志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锐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8日,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铭记一二九 承志爱国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路建宁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章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乔婕同志以“铭记一二·九 承志爱国情为主题为全体党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推向了最高潮,促进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一二·九运动是一场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发生的,党给学生运动指明了方向。它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同时也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的发展。“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作为高校的教师,学习百年党史,回顾辉煌历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支部还为部分12月份入党的教职工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勉励各位教职工党员继续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与生活之中,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共产党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