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专业简介

新闻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新闻学专业(新媒体方向)立足青海、面向全国,以适应媒介融合时代对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的需求,本着“基础更宽、专业更精”的原则,培养立场坚定、新闻素养良好、学科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熟悉我国新闻传播宣传政策法规,熟悉现代信息传播技术,了解当前新媒体产业发展、媒介融合转型的新趋势,具备新媒体信息采编与图文制作、数码摄影摄像等业务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其它宣传或公关部门从事新媒体信息传播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新闻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新闻史、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自主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其它宣传或公关部门从事新媒体信息传播与经营管理等就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电视节目制作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传媒机构从事播音、主持、节目制作以及在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专门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

  普通话语音学、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播音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视摄像、电视编辑与制作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单位从事播音、主持与节目制作等工作,或在国家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与教育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文秘、公关或教学研究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青海、面向西北、辐射全国,培养新闻素养良好,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备新闻与传播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新媒体创意思维和技术能力,能够在各类媒体和宣传机构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一、专业主干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写作、新闻编辑、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媒体导论、网络舆情概论、新媒体舆情监测与分析、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新闻综合实践、网络与新媒体实务、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后期剪辑、新媒体影像创作。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由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与凤凰教育集团共建的校企合作专业。培养模式为“2+1.5+0.5”的培养方式。大学前两年、大四第二学期由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进行培养,大三学年、大四第一学期由凤凰教育集团进行培养。毕业生可自主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其它宣传或公关部门从事新媒体信息传播与经营管理等就业,也可依校企合作方案在凤凰卫视集团提供的各种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就业。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