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青海师范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2020年9月,39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带着他们的梦想汇聚到青海师范大学,加入新闻学院。他们以理想为帆,青春为舵,扬帆起航,共同乘风破浪。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支部是一个目标坚定、团结向上的集体。在过去两年中,支部以新思想塑造青年,以强组织凝聚青年,以好活动发动青年。支部成员通过鲜活实践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支部服务能力来引领青年,朝气蓬勃地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路上笃定前进。

一、践行先进思想,做组织最可靠的生力军

坚持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现有团员31名,在入学之初就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30名同学通过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实践,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全部注册青师青年志愿者并不断参与志愿服务。建立完善学习体系,主动学习政治理论,通过团课、青年大学习丰富自身。

团支部每周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团课和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专题学习月。自入学起,团支部每周都会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建立起“支部-寝室-个人”三级学习体系,以100%的完成率学习了70余期青年大学习。一次次的学习也让支部逐渐养成了多听多想、躬身实践的良好风气。

二、完善组织建设,做引领青年开启新征程的带头人

团支委由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组成。实行班团一体化,将班团工作的目标、管理和制度结合,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思想教育作用。在支部建设上严格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团务工作,通过支部大会提出并建立起更加细致的评议细则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该团支部获得2021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实干创造未来,做国家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材

团支部共有三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支部学业绩点在3.0以上的同学超过26人,达到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文竞赛一等奖、环保知识竞赛、两会知识竞赛;第七届青海省“民生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团队优秀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中信银行杯”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优秀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

四、提升奉献意识,做书写新担当的青师青年

支部同学利用假期,踊跃参加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服务,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老旧房屋社会调查、街道疫情防控、返家乡宣讲等社会实践,让青师精神在祖国各地生根发芽。我们青年就应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学校和社会的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青年之力。

在过去的两年,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团支部齐心协力,不断奋进。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支部,更是一个越来越棒的家。里面都是充满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具备奉献精神,时刻给彼此助力的家人。在今后,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班级团支部仍将不断探索,不懈追求与创新,凝聚成更强大的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