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看中国·青海行”专题影展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2019看中国·青海行”专题影展在我校圆满落幕

7月5日,“看中国·青海行”专题影展在我校举办,由我校新闻学院学生和北京师范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法国视觉高等传媒学院、希腊斯塔沃克斯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丹麦奥尔堡大学青年导演联合制作的11部纪录短片参加展映,2019“看中国·青海行”活动由此圆满落幕。

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武良桃、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梅岩和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甘生统等参加了专题影展活动。

“看中国”今年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青海行”启动于6月20日,青年导演和志愿者先后奔赴西宁、海东、玉树、海南等地拍摄,主题涉及玉树伊舞、撒拉篱笆楼、青海刺绣等方面。

梅岩在致辞中表示,大美青海蕴含着自然造化的神奇创意,展现出独具特色的人文风貌,“看中国·青海行”以纪录片为载体,构建了青海通向世界的道路。同时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项目之一,“看中国·青海行”成功举办,为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更广泛的交流奠定了基础。

武良桃在致辞中欢迎更多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来到青海,希望青海之行能够为国外青年导演的创作提供更多灵感,也希望借助外国导演的镜头,让青海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地了解青海。

甘生统在致辞中对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的大力支持和拍摄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中外青年、北京师范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学子能保持在项目实施期间建立的深厚友谊,做文化交流的使者,期待未来“看中国”活动越办越好。

“看中国”活动全称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已连续举办9届,是我国青年对外传播的重要名片之一,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举办,今年共邀请全球40个国家的100位外国青年导演在国内10个省市摄制其纪录片作品。

新闻学院

7月5日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