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看中国”(青海行)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2019“看中国”(青海行)正式启动

2019年6月21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青海行)在青海师范大学正式启动。该活动今年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协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在致辞中表示,青海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充分契合本次活动“时刻·时节·时光”的主题。目前“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已经迎来第9个年头,先后拍摄短片507部,搭建起文化与友谊的桥梁。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概况,希望在师生们的协助下,外国青年从不同视角体验并传播高原文化。

随后,罗军、张晓婷等向中外青年代表授旗,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后,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马都尕吉进行“青海省地理、民俗人文”为主题的文化沙龙讲座,结合自身经验,向各位嘉宾讲述了独特的高原文化。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目前已成为我国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之一。外国导演在青海的拍摄预计到7月6日结束,届时将举办作品展示活动。

文案:代晓芬邹琪琪

摄影:周财正李晖清

平面设计:李毓轩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