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一览表

目前学院在教学方面,下设写作、新闻理论、新闻实务、语言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新媒体中心6个教学单位。

行政方面,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新媒体中心4个机构。

写作教研室

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4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教研室成立以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其中诗集2部,专著3部)参编、编辑教材12部,参与、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8项,承担教学建设项目5项。

开设有基础写作、应用写作、中国新闻史、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心理学、公文写作、申论、专业论文写作指导等多门课程。《公文写作》课程2010年入选全省干部自选课程,并被评为优秀课程;多年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写作课教学不断发展和创新,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效果好的教师队伍,并形成了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特点。

新闻理论教研室

新闻理论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名,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1人,助教1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人,拥有硕士学位者2人。新闻理论教研室主要承担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公共关系学》《广告学概论》《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等课程。其中,《新闻学概论》校级精品课程已经获批立项并在建设之中。

新闻实务教研室

新闻实务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6名,其中教授1人,主要课程包括《传播学概论》《新媒体概论》等,主要研究特色为西北地区新闻史、青海新闻史。

语言与文学教研室

语言与文学教研室共有教师5名,分别是甘生统教授、耿朝晖副教授、孔庆蓉副教授、沈丽萍副教授、李原生讲师。其中甘生统主讲古代文论,耿朝晖主讲古代文学,李原生主讲新闻批评、广告策划与语言学等课程。孔庆蓉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及作品选等课程。沈丽萍主讲中国文化、现当代文学等课程。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目前有专任专职教师4名,分别是杨静周璐、路建宁、李郁。外聘教师5名,包括青海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沈红、郑永辉、古城,西宁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李明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