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四自”能力,2021年12月8日,新闻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在东一楼302教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登兴、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副院长才让卓玛、团总支书记何增伟,3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张润博同学主持。

杨登兴进行会议致辞他指出,学代会是学院进行民主管理、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之一,高度体现我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的意识,对锻炼学生的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完善学院的管理体制有着重大意义。对学生代表,他强调各位代表不要辜负学院近六百名学生的重托,勇敢面对机制改革带来的新挑战,努力从过去狭隘的工作领域中摆脱出来,强化各组织的互动,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把学院学代会建立成集思广益的组织努力开创新闻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张晓婷从提名选举工作、提案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本次学代会的筹备流程,充分展现学代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严格的选举条件,让学院内真正优秀的学生汇聚一堂讨论问题,使学代会真正发挥链接学校、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最后,她希望各位代表本着民主、及时、高效的原则,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做好提案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学生代表王丹发言她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一届的学生会成立后,学生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办公室化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初有成效,学干们都自觉遵守学生会内部的章程与各项制度,清廉实干的工作态度蔚然成风。针对当前学生会工作存在的不足,王丹表示在下学期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服务意识,把学生会建设得更有执行力、更有影响力、更有生命力。

学生代表张文佑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和团总支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带领全体学生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积极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还表示,学生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生代表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掌握方法、不懈努力、开拓创新,把新闻学院学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使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会议进入选举阶段,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新闻学院第一届学代会委员,通过等额选举选出学会主席团成员。本次选举由王晨龙、王生禄同学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每位学生代表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选票,慎重地选择,为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最终结果名单如下:

新闻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张文佑、王丹、吴广林、杜宇璇、丁小凡、赵鑫英;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文佑、王丹

选举结束后,何增伟致闭幕词。他表示,学代会是我院党总支领导和团总支指导下的全院性的群众组织,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生命线,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青海师范大学歌》,大会在校歌宏伟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