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魏吉雅高级编辑开展小学期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优质的师资资源,7月11日,新闻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魏吉雅高级编辑为2019级及2020级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7个班的同学作“融媒体语境下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变与不变’”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学院邢海珍副教授主持讲座,路建宁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魏吉雅高级编辑结合自身经历,从融媒体语境下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的“变”与“不变”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在讲到“新闻写作”时,魏老师用深刻的案例给同学们提出合理规划的几点技巧,即突出目的性,新闻是单独形式呈现?分成几个层次表现?背景是否需要链接?是否使用音频表现?哪些元素可以与受众互动?

魏老师的讲座逻辑严密、思维清晰,让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获益良多。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