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教师节文化活动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初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尊师爱校之情,弘扬尊师重教的的传统美德,新闻学院本着“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开展了以“何以为师”为主题的学生线上文化活动。

千百年来,对于“何以为师”,人们从未放弃过思索与探讨。《韩诗外传》:“知如源泉,行可以为表仪者,人师也。”韩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陶行知:“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

教师节前夕,学院以“何以为师”为主题开展了学生线上文化活动,各班级发挥各班各专业特长积极响应,19级网络与新媒体B班专门制作了支教视频,写了有关何以为师感恩老师的文章,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B班同学呼蓉蓉在文章中写到“教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更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自己要沿着老师们的指引努力进取“”。20级播音与主持全体同学录制视频对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在视频中同学们表达出对于学院老师们的美好祝愿也展现出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即使尊师爱生的情感得以升华,又使全体教师更加坚定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追求。

伟人恩格斯所说的“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强大的表现。”如果没有老师对文明的继承和传播以及创造性的劳动,就不可能培育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在教师岗位上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生平凡,一世艰辛,但他们却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在他们手里握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而我们就是那颗希望的种子,在老师的手心里正在茁壮地成长着.....

最后祝我校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