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银龄教师张威教授为新闻学院研究生授课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银龄教师张威教授开始为新闻学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主讲《新闻美学》课程。因疫情原因,该课程暂时通过线上方式讲授。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了首次课程。

课前,张威教授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互动,对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张威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和学识,从真善美三个维度为学生讲解了何为新闻之美。虽然隔着屏幕,但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以视频、语音以及文字聊天功能与张威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融洽活跃。课后,张威教授为同学们推荐了两篇合乎新闻美学逻辑的报道,通过对报道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对本课程的理解。

张威,男,山东大学教授,1996年获悉尼理工大学新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会常务理事。2021年7月完成汕头大学返聘的第二次聘期,今年8月接受我校新闻学院邀请,报名参加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研究方向为比较新闻学、环境新闻学、西方新闻业务、澳大利亚新闻学研究、中西文化研究等。出版英文著作2部,中文著作10部,译著6部,主编小说选1部,其中5部专著和译著获奖,主持完成6项课题,代表性学术论文72篇。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