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曹燕红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曹燕红同志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要求同学们认真领会回信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师范学子的殷殷希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习近平教师情》视频,该视频以纪实的方式带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历次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教育是双向的,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同时也是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党员同志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对教师的感恩及如何成才,怎样成才的角度悟心得谈体会,夏雪娟同志动情地回忆了自己中学时的老师,她说“好老师是人生的灯塔,能遇到这样的老师是自己的幸运”;宇文英琦和赵聪同志通过回忆自己在牧区的支教经历,亲身感受了教师的伟大和神圣,“我们没有到来前牧区的孩子们只能在牧场,但因为老师的到来孩子们才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多学一些知识”;王丹同志从学生角度谈了青年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她说“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应当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扎实学好知识增强本领锤炼品格,以高尚的情操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此次专题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同学们对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化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精神指引。会议还集体学习《党章》第一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