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会议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10-06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学风建设精神,加强学风建设,2022年9月27日新闻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何增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由何增伟老师的带领下领学了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全体学生干部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习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次学习了我省选调生申俊秋玲成长路上的“选调思悟”——“我的驻村抗疫日记”。她在日记中写到:是什么让中国人屹立于世界五千年不倒?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省内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分布在各乡镇、街道到村任职的选调生们以“疫”为令、闻“汛”而动,积极投身于各项抗疫、防汛工作,以“战疫必胜”的决心奋战在各自岗位,以“战必有我”的行动彰显了选调生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学生干部,也要向他们学习,交出我们自己合格答卷。

最后何增伟分享了他在党校培训中的学习收获,与同学们交流了习近平论共产党人的“心学”中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学习感悟。

张晓婷从谈学习、谈实践、谈责任担当、谈模范作用发挥对各类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职责提出了要求。此次会议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化,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砥砺奋进,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学校国庆节假期期间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并安排了相关工作。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