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2022年10月7日下午,新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郑梦潇同志主持,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梦潇同志首先进行收缴党费工作。随后,由王睿宁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王深同志领学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相关内容。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我们不断奋进,坚定不移地感党恩、跟党走。接着,郑梦潇同志进行了微党课讲解,对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李文亮医生的事迹进行分享。同学们对此展开讨论,认为李文亮实事求是,一声“确认了7例SARS”哨响,警醒新冠病毒“人传人”。李文亮,一颗永恒的启明星,文明光亮时代的前程。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克服风险,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法宝。党员同志要以先进为榜样,唯有担当多奉献,才是对吹哨人最好的纪念和致敬

最后,郑梦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新华社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传片《PLA》,研究生薛洋瑶同志分享考研经验分享了这一阶段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薛洋瑶表示,同学们在考研冲刺阶段一定要坚持初心、不放弃,为了在冲刺阶段脱颖而出、决胜考研科学学习、不懈努力。

在总结中,郑梦潇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进为榜样,争做合格党员。同志们要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敢于奉献勇敢担当,注释党员的“合格”、党员的“样子”,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用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