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新闻学院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全面可行的入学教育方案。从9月22日开学典礼后,按照学院领导讲,辅导员讲,新生班主任讲等层次开始新生入学教育。

9月22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为全体2022级新生做了主题为“从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谈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开学第一课”,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途径、阶段目标、社会价值三个方面鼓励学生提升在思想道德素质、明辨素质、心理素质、劳动素质、身体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让自己成长为“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符合新时代、综合素质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5日,辅导员曹燕红、何增伟分别从大学生入党教育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两方面对学生事务进行了介绍和宣讲、教务科郑梦潇老师也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现阶段教务科主要事项的管理情况。9月28日、29日各班结合学校庆国庆迎假期相关安排开展以“庆祖国华诞,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班会,各班以祖国建设发展的辉煌历史进行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此后班主任每周结合学校主题班会和学院系列主题教育进行宣讲,分别以“民族团结主题”“防电信诈骗主题”“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高校宿舍管理规定主题”“高校教学日常管理规定主题”等开展持续的入学教育。

新闻学院入学教育紧扣学校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建设,以及社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高标准高要求,为新生在开学之际开辟了新的思想之路。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殷殷嘱托,学院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求学的新世界,同学们表示将“新起点、新梦想”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力。

以上活动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除了同学们心理上的壁垒,增强了同学对于青师大学子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四年努力的方向,也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