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者孟云剑应邀为新闻学院师生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大学生文化自信,11月24日下午,新闻学院邀请首都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文化学者孟云剑为学院师生在线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逻辑高度”的专题讲座,新闻学院部分教师和22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播音主持艺术系主任耿朝晖副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孟云剑老师用逻辑与历史的方法,针对当下时代的人被物质、技术所异化的具体问题,寻找理解中国文化的切入点,并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解决人类可能面临的诸多问题的钥匙,从而揭示出中国文化的逻辑高度。讲座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活跃了思维,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孟云剑,首都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研究生,畅销书作家,央视等多家国内媒体特约撰稿人。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