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巡检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新闻学院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2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线上质量巡检工作。在校办、教务处的指导下,具体实施项目的新闻学院、美术学院接受了巡检。巡检工作分线上课堂检查和线上巡检会议两个环节,专家组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19日下午,线上课程展示环节在东三楼301教室顺利进行。凤凰数字媒体教育集团驻新闻学院教师莫斌,为17级新闻班和18级网络与新媒体B班通过《影视视听语言》进行课程展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检查。专家组从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环节等方面对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并从课堂知识容量、学生实践展示、主动探究性学习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同时对企业驻校教师课堂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线上巡检会议,教务处处长马俊出席会议、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刘娟、新闻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从项目概况、项目管理架构及运行机制、学科专业和团队建设、平台化生态化推进情况、项目下一阶段实施建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推进情况。随后,专家组单独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最后,专家组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意见反馈,认为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推进稳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学校联动管理机制、教学质量保障、社会服务卓有实效;同时,对项目后期改进和优化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要做好学校教学和企业教学的衔接,要更加强化校企合作,更加注重就业工作,为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工作指出了方向。

    2016年底,我校组织新闻学院、美术学院积极申报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2017年3月2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入选情况的通知》,我校成为首批入选院校之一。2017年5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数字媒体教育集团、青海师范大学三方签署关于共同建设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战略协议。最终确定我校共建内容为数字媒体相关平台建设,新闻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相关实验室在东三楼新闻学院实验片区建成。2019年7月,项目硬件环境搭建整体完成,并已全部投入使用。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