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卫明应邀为新闻学院研究生做讲座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卫明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新闻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了题为《家庭传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题讲座。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王卫明从选题发现、文献搜集和分析整理,结合大众传播内容如《家有儿女》《人世间》《非诚勿扰》《缘来是你》等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界定了家庭传播的内涵、核心命题、研究方向、研究范围、研究方法;介绍了家庭传播的相关理论,研究前景以及目前国内外的研究现状。

在互动环节,王卫明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科学研究问题,从研究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研究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王卫明,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博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讯评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通讯鉴定专家。截至2022年1月,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党报定位与功能新论》《使命与担当:党报角色新论》《慈善传播:历史、理论与实务》《通讯员新闻采写一本通(第二版)》《中外新闻事业史(第二版)》等20种书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两项、省级课题6项。成果曾获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一等奖、江西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西新闻奖三等奖、江西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