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明深入新闻学院、物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调研会议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一行深入新闻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调研会议,两个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新闻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一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学校学院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方案。教师代表也做了主题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尹青松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全面抓、整体抓,扩大学习覆盖面,抓好强基计划。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武启云指出:第一,学院在落实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对总体目标责任进行分解,采取逐步推进落实的方式;第二,学院规划应与学校规划接轨,做好统一协调,同步推进;第三,要做好专项调节和分配工作,首先保证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再考虑教工人员;第四,紧抓校园信息化建设,确保校园信息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生亮提出,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要进行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学习,加强全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及意识形态建设,做到真抓实干、入心入脑,把整个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学生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

马德明对两个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校会与学院积极配合及时全面解决存在的问题。首先,马德明肯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学史明理、学史明律,学校、学院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次,学校与学院齐心协力为教工师生办实事,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设身处地为师生着想,提升师生工作、学习幸福感;再次,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以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学生党支部会议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整体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科研项目推进等工作;最后,学院要优化方案,做好评估反馈,认真谋划,广泛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查找短板,以台账式、表格式细化查找,以网格化设定推进。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