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魏怀菊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8日,新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主持。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霍霞老师开展了“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主题党课。霍霞老师从“为什么:党史学习的意义”、“学什么:党史学习的内容”、“怎么学:党史学习的方法”、“怎么做:坚定理想和信仰”四个方面,激情满怀、语言精确展开讲述。与会师生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可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可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是一堂受益匪浅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师生认真听讲,并书写笔记。

随后,张晓婷同志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才让卓玛同志领学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六)--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徐鸿晟同志领学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李原生同志领学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接着,由张晓婷主持进行了对学院政治生态研判,征求与会老师意见建议。张晓婷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校纪委书记秦燕鸣在党总支书记廉政工作会议上围绕“如何做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是持续抓好“四风”建设,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教风带动院风、学风建设;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四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才让卓玛对学院重点工作,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及期中考试、毕业生答辩等工作进行安排和要求。张晓婷对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放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尤其师生外出履行请假手续、离校安全教育和值班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