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各班级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为谁学、怎样学”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为了充分认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保障学生顺利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新闻学院各班级于828日—29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为谁学、怎样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持续学习抗疫知识、抗疫精神,让学生掌握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属地化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国内省内疫情多发,重庆发生山火,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发生山洪,都在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始终心怀爱国情怀,相信祖国,相信中国共产党,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团结一致。

随后,强调了新学期同学们要树立好新的目标,寻找好自己的前进方向,不能因为在家上课就放松自己,不要被疫情影响自己的状态。29日起,就要开始正式线上上课了,线上上课有很多弊端,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遵守课堂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和在学校一样,做到不迟到,不旷到,不早退。20播主班主任李郁老师强调同学们已经大三了,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要学会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不用过于焦虑长远的事情,目前同学们的任务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锻炼好自己实践能力,保障两年后顺利毕业。

最后,大四班主任对其本班学生的大四实习、论文撰写、考研考编等进行了讲解,在班会上对关于新闻学院学生实习作出了分析与指导。对于自主实习与集中实习也进行了实习规定的解释,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与实习中自身安全的保障。根据学院的毕业论文写作安排,各班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时间及论文写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安排。指导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有效、积极的提高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大四不仅是毕业之际,也是就业规划之时,无论在考研升学和考公就业等不同的人生选择面前,我们都要全力以赴的努力、拼搏。

张晓婷通过主题班会,为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开展了“勤学修德、奋勇争先”开学第一课,新时代的对学生要坚持理想、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教育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仍需保持防控的警惕性,关注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通告、措施。我们所有人都必须高度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管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配合各地的防疫政策。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