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明校情、守初心、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锐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月 13日,新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知校史、明校情、守初心、铸辉煌”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邢海珍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由徐鸿晟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依次学习了党章党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以及谷文昌、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每一个故事都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激励着我们广大党员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奋斗新时代强大动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对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之后,陈富元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学党史、知校史、明校情、守初心、铸辉煌的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发展史,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学校从创办以来的发展和变化,增进了爱校荣校的意识。我们将始终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求实创新、开放自信的时代风采,弘扬“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和“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奋进新时代、发展新师大、实现新梦想。坚守师范初心为党育人、担当树人使命为国育才,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婷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青海师范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精神,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和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恩奋进新时代。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师大精神,“感恩奋进、追求卓越”,担当实干。作为教师,就要守住中国教育的根本,传承过去、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明德、立德、治学、爱生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的新要求,努力担当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三是宣传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师初心使命。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Copyright© 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学院地址: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学院路